[允在] 妖瞳  作者:sunloveyh=sunlovetvxq   <-- docx.

屬性 [強強+黑道+科幻]  又名《惡魔在身邊》

 

這位作者文筆不錯  作品都有一定水準 

而且題材劇情新鮮  總帶有一些迷幻詭譎色彩  非常值得一看!!

 

但.....我對他有怨念, 因為....太想要知道結果, 卻......

 

目前我只看過妖瞳 &暗夜戰神(月狼傳說)+番外篇絕色·迷離<-- 網路上只放一半=  =

作者其他系列文還有 迷迭香(I,II,III部), 絕愛·十字架

但我很猶豫要不要繼續去找來看...... 原因會在他的下一篇介紹文說

 

網絡版目錄  總共有21章+情人節番外

後來我有找到 實體版後續第22章 http://tieba.baidu.com/p/1314782815


內容介紹: 


他絕世無雙,過目不忘,卻無端惹上滅門之禍,從此心門緊閉依舊擺脫不了仇恨的操控;
他主宰「梟魂」,掌控黑道,毅然為父頂罪在獄中度過漫長的十二年,學會了野蠻社會的生存法則; 


他,擁有一雙清澈的琥珀雙瞳,世間罕見,亦正亦邪;
他,擁有一雙深邃的子夜雙眸,攝心奪魄,混亂人心; 


他和他,十字相錯又相交,彼此站在天平兩端,卻模糊了正邪的底限,一邊是仇人,一邊卻是情人。
披著天使外衣的惡魔,還是擁有惡魔蠱惑的天使?
回首,惡魔,原來就在自己,身邊。。。。。。


「如果你肆意使用『攝魂』的力量,那麼你最終也會被它所操縱,徹底迷失你的心智,和你的父親一樣。當初紫姬夫人將『攝魂』送與你,也是擔心你日後力量強盛威脅到『山口組』的利益而想要用『攝魂』來牽制你,只是沒想到你是被『攝魂』選中的人。」

 

這文看完有段時間了,  現在寫心得還要費點心思回想

第一次讓我看到氣氛如此詭譎壓抑的文 

文中段節奏突地轉變, 我將他稱之為在中的"重生"

我也不知道作者怎麼會突然想到這個點子, 是感到有些突兀啦.....

但我很喜歡"Hero"這個梗

 

不得不佩服作者營造氛圍的功力   也總是有令人出乎預料不受控制的地方

但這就是他迷人的所在  

看到最後有會發現有些前頭所鋪陳的最後並沒有完整

 

我看小說速度很快  以至於這篇文一開始我竟看不太懂在表達什麼

中間一度回頭重看才吸收

正如作者將他定義為有些科幻, 所以有些地方會感到匪夷所思

 

文中在Free在中唱的那首歌問候, 我非常非常的愛

這也是目前在中所有唱過solo中最愛的一首!!!

  

第一次聽的時候......看著歌詞, 竟然無法自己的落淚

即使現在每次聽  都會讓我感到時間暫時停止似的

世界變得透明空淨  在中的聲音就像雨後的乾淨清透

輕輕的撥動心旋  有那麼一絲絲的哀傷  淺淺的遺憾   

喔~ 我又忍不住離題了

 

然後.....我就忘記想寫什麼了  XD

 

 

作者自己最後的感想:

也許《妖瞳》全文充斥了驚心動魄蕩氣回腸,而這個很多人期盼的後續相較而言卻顯得十分平淡甚至多余,《妖瞳》不是科幻小說,歸根結底,它不過是用比較激烈筆觸去描繪了一段普通人難以想象的愛情。鉛華洗淨,與你我,不過流年一場。

他們兩人的愛情從來都是淌著血淚顛簸著走過來的,不要感嘆最後的不完美,有所得就會有所失,生命的殘缺換來愛情的完整.....

 

的確, 看了實體書版的結局  反而讓我久久難以釋懷.....

也許停在原本網路版本的結束場景

至少, 留下了無限想像給讀者  無論是生是死....

他們已經生裡來也死裡去了

即使末日以至  世界崩塌時兩人相擁而逝也是無盡美好


 

總之, 不要去在意結局好壞的話, 這篇很推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peijy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