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狂的蒐集影片檔一陣子了

從五人到JYJ

讓我很驕傲的有份可觀的excel清單 

看他越來越完整讓我很開心

同時硬碟也快被我塞爆了

 

發現驢子實在讓我太切心   上面的來源數是騙人的

佇列排了一個月還是0% ........=  =

只好轉戰RF與115的懷抱

可惜接觸的太晚   好多連結都失效了 urfoto482.gif  

 


常常讓我難以抉擇的是  

不知道哪家字幕組翻得比較貼切? (有推薦品質保證的嗎?)

哪個版本畫面較清晰?  

因為我龜毛無法忍受爛畫質   霧霧的會讓我心裡有疙瘩  

電影沒有blueray不看  這樣才對得起我的螢幕 XD

 

所以我決定認真的來搞懂影片解析度的差異!! (這不是早該懂得嗎=  =)

不過太專業的我也難以消化  還是這種淺顯易懂的好 XD

 

-------------------------------------------------------------------------------------------------------

以下部分截自Yahoo知識+   回答者: ×無〃盡×

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611111707685

 

vob就是DVD或藍光光碟完整的格式,跟IFO是雙身產物,把手邊的市售DVD放進電腦,打開資料夾,裡面的內容就是VOB。

iso就是將整片BD/DVD抽取出來,其中沒有經過壓縮,所以畫質應該跟原本的BD/DVD一樣,以上的格式動輒都 5G、10G,對於分享或攜帶很不方便。

BDRip就是將這些影片壓縮過後的內容,BDRip是指壓縮過的內容。

而畫質要看壓縮過程,壓縮過程會因技術和格式而有差別,壓縮後的大小主要有1080p、1080i、720p等,通常分享時會註明。

而最後封裝的格式就是你講到的avimkv等。rmvb則同時是壓縮格式和封裝格式。



1 哪一種類型的檔案比較清晰呢?

答案1:要視壓縮大小而定,像是1080p算是目前壓縮後最清晰的大小了,封裝格式則是mkv的技術較avi先進,不過在畫質上沒有太大影響。

2 這些檔案類型哪一種比較新(開發年代較近)、比較優呢?

答案2:mkv是新技術,avi較mkv早了約15年開發,技術上是mkv比較好。

3 除了這些類型的 還有哪些類型的檔案呢?

答案3:說不完,見一個算一個吧,未來也會有新的格式開發出來,只能用功去查資料。

4 還是說 檔案類型跟清晰程度的無關呢?

答案4:主要是跟壓縮技術有關,跟封裝格式沒有太大關係。

5 我還注意到 檔案比較大的 有些真的比較清晰 跟檔案大小有關嗎?

答案5:跟技術有關,不過認影片大小(像1080p)就好,DVD的大小會固定在4.7G,1080p、1小時的BDrip大概2G,你覺得哪個比較清晰?

6 有沒有檔案小 又很清晰的檔案類型呢?

答案6:可以認壓縮到720p的影片,同樣的時間只有1080p的一半左右

 

結論是rmvb可以去吃土

--------------------------------------------------------------------------------------------------------

以下部分截自Yahoo知識+   回答者: 老大妹

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610090509011&q=1206111511099&p=avi+mkv%E6%AF%94%E8%BC%83

畫值的好壞一般絕對跟檔案大小成正比,原檔只要經過壓縮就一定會失真,只是在編碼上盡量達到與原畫質相同的地步
WAV(以FM技術錄製的聲音檔案)
WMV(微軟的Mp4格式)
MPEG-1( 主要用於 VCD 影片的製作)
MPEG-2(比VCD還清晰)
3GP(是手機專屬的影片檔)
DAT( VCD 影片的格式和MPEG-1差不多)
AVI 影片 →關聯檔案名:DivX、Xvid、MP4
AVI 是由微軟所制定的多媒體檔規格,目前最常見到的 AVI 影片多半是采 MPEG-4 編碼
DVDRip 是從零售版 DVD 壓縮轉制出來的,視頻與音頻質量與原 DVD 相差無幾
RMVB 在 一般用來為卡通片、電視節目、電視劇。畫質非常差,並且一般在開頭打上製作組的資訊。當然RM就比RMVB畫質更差
mkv不是一種壓縮格式,而是個"組合"和"封裝"的格式,換句話說是一種容器格式。
HDTVRip 是直接從電影膠片轉成數碼視頻的高清晰畫質版本,這類視頻的數量不多,一般是經典電影才有,或者是廣告片。
MPEG-4是一種多媒體應用技術規範,它包含了四個重要的部份:系統、視訊、音訊、電腦合成資料,主要是在網路上作多媒體檔案的傳輸用。不過由於MP4的影像畫質接近DVD、聲音音質媲美CD、但又有著更高的壓縮比,同樣是影片檔案,以MP4錄製的檔案容量會小很多
APE格式是近來網路上相當流行的一種「無失真」音樂儲存技術,APE技術的音頻採樣頻率高達800kbps~1400kbps,相當接近CD唱片的1411kbps的品質,比起先前流行的MP3格式的128kbps採樣頻率,APE可以保留音樂檔中更多的細節與內容。

 

-------------------------------------------------------------------------------------------------------

APE格式的音樂聽起來真的很爽~ 但檔案好大

搭上好耳機或好音響  簡直就要 In Heaven

 

 

題外話

最近看到好多 Come on over的剪輯

天阿我真的太想要了  

該死的這三隻  為什麼可以這麼可愛!!!  你們到底是天使還是惡魔阿????

 

但這價格實在讓人........urfoto610.gif  

我的摳摳全都栽在股市裡買套房啦~~

不然老娘就跟你拼了!!!!!!!!!!!!!

 

 

結論是.... 我要去吃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peijy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