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27  DAY 4   仁寺洞。景福宮。三清洞。光化門廣場

安國站6號出口

似乎是「仁寺洞」的地標物? 趕快照下來 XD

 在旁邊的地鐵出口還買了考栗子吃,ㄜ....有的沒熟 而且偏貴,失敗!不要買!

 

竟然讓我在路邊看到JYJ!! 馬上偷拍~ 結果被老闆發現衝出來阻止,超兇的....

光明正大賣盜版非官方的東西還怕人家知道喔,呿~ 你怎麼知道我不是要買 XD

我把有天拍得很像在翻白眼 XD

不過這老闆真的很懂大家的胃口,JYJ、TVXQ、BigBang、SJ、金賢重、張根碩

 

西方人還不少,但我有種被騙得感覺,說實在這裡本人不推薦......

本以為是條保留了有些年代帶有特別風味的老建築 (去過的友人是這麼說得)

為了因應觀光客許多都改建成有設計感的現代建築,店面賣得東西也貴。

街上有一些傳統工藝品、筆墨紙硯、小畫廊等,有興趣的人可在這帶些韓國味的

紀念品當伴手禮,但我是絕對不會浪費錢在這裡的....

不長的一條街,因為路邊的店都沒興趣一下子就晃完了。

巷子裡有些保有傳統建築的餐廳或茶館,但我猜價格不會便宜到哪去?

 

來到鼎鼎大名的「Ssamziegil」廣場,不意外的我們也玩了自拍寄到信箱的遊戲

完全就是觀光客行徑~搞超久的,結果他可能寄到火星去了吧@@

人好多好熱鬧,真有這麼好逛嗎?

整棟建築是個中空的長方形廣場,沿著走道一圈圈的不用爬樓就可繞上最高層,

中間會有幾段坡道是傾斜的,對我這掰膝蓋患者來說非常貼心!

最頂層是餐廳,超神的竟然巧遇早上跟我們道別要去濟州島的新加坡嗨咖二人組

裡頭賣得東西有傳統工藝、手工創意、藝術個性,不管是衣服飾品文物琳瑯滿目

如果你是很愛亂買小東西然後又不care價格的,來到這裡應該會很開心~

有看到超可愛的手機吊飾但沒時間慢慢挑,因為要趕景福宮的導覽時間

 

 

天氣實在太~好了! 但不要被騙了,冷度還是在的=  =

右邊是皇甫開的店,我們沒有進去吃但裝潢看起來頗可愛。

因為我結和金賢重搭檔的「生菜夫婦」而認識她,非常喜歡她的個性,大剌剌的

不扭捏不做作,但其實是個內心溫暖細心的小女人,跟孝利一樣!!

 

接下來這段回憶我很想要將它從腦中永久delete掉,這一切都要歸功於某人

在一連串堅持要走錯的路,天殺的繞了超遠的路並錯過了中文導覽,才到達今日

的重點「景福宮」。當我遠遠望著掛著「光化門」三個字的城門,心中只有一個

暗字,靠著驚人的意志力壓抑著想去借輪椅自己推著走的衝動,拐著腳一步步...

站在城門前看著衛兵交接的當下只有一個想法,不是新奇有趣只有「我想躺下!」


題外話,發現臨演衛兵裡有個帥哥,一直想偷拍下來卻老是失敗。

興禮門

天氣非常的好,光線充足該是怎麼拍也漂亮。

 

補充給大家,我是從仁寺洞走過來了,若你要搭地鐵請坐到

3號線景福宮站(327)5號出口方向,徒步5分鐘路程

門票:3000w   中文導覽時間10:30、13:00、15:00

於導覽時間前至售票口旁諮詢中心集合(興禮門內景福宮服務處前)

持景福宮入場券,可免費參觀國立古宮博物館與國立民俗博物館

另外,還有這種 (景福宮, 昌德宮, 昌慶宮, 德壽宮)與宗廟的通行券:10000w

若你排了很多歷史古蹟巡禮可以考慮這種比較划算,有效期限1個月

我是因為掰咖不敢排這麼操勞的行程,下次我一定要去昌德宮!(去挖柿子柱腳XD)

(門票:昌德宮3000w、後苑5000w、德壽宮1000w)

勤政殿

硬是要提一下順便打廣告,大家維基景福宮所看到的歷史演繹,在經大火焚毀到

朝鮮戰爭後無力修復而閒置多年,這期間皇室遷移至原本作為離宮的昌德宮

(也就是屋塔房王世子命案發生現場)。

一直到高宗即位後,他老爸興宣君才下令復建,這裡的興宣君就是現在正直播的

韓劇仁醫Dr. Jin裡李凡秀所飾演的這個角色,這裡重點只是想講下面那一句

所以.....請大家多多支持飾演帥氣從事官金景卓的JYJ金在中喔!XDDDDD


拉回來,其實這裡有個bug也是讓我們很不滿的地方,其實我們趕到時還來的及

因為網站上寫集合地點在興禮門旁,於是我們一直站在這附近等,等了快十分鐘

出發時間都超過了也一直沒看到背著小蜜蜂貌似導覽人員的生物出現,

在這其中還問了門口售票的人員導覽走了沒,他說還沒~

接著有看到疑似導覽人員的就湊過去聽,發現也不是中文的,最後等不及

於是就直接衝進去旁邊的服務處詢問才知道......根本就沒有開團!!蛤?!

說因為沒有人進去問,他們看一下沒人就直接  取消了!  超傻眼!

哇靠~是可以這麼free的嗎?明明標示說在興禮門旁等沒說要進去服務處確認

誰會知道阿?  我們乖乖站在那裡曬太陽等得人像白痴一樣......

午餐都沒吃馬不停蹄的趕過來就是為了這一齣?!  又餓又曬腳又痛 QQ

不過也因此看到了1點鐘整點的交接儀式,這麼想好像並沒有安慰一些....

沒什麼特別意思,但我就是特別愛拍有有結構性、線條性的東西。

 

因為錯過中文導覽於是只好再去借了語音導覽的PDA費用3000w(須抵押證件)

說實在機器有點秀逗,常常會當掉又在重頭播一次

而且只能一個人聽不是很方便,後來乾脆就都我聽然後講解給其他人。

這時候會很慶幸自己看得韓劇古裝劇頗多,對宮殿是誰住的在幹麼用的算瞭解

可以解釋給朋友聽,尤其是那陣子在看的「樹大根深」、以前看得「李祘」等。

修政殿」也就是原來的「集賢殿」,可能大家會對這個這名字比較熟悉

慶會樓」看名字就知道有喜慶或迎接外交使節舉行宴會的地方

民宿的室友前一天早上去的時候湖面還結了層薄冰  很美~

香遠亭」連接的「醉香橋

沒錯,畫面中那個巴不得馬上坐下的大嬸就是我 XDDD   感動的都要哭了.....


秋水芙蓉樓

北面「神武門

出了城門遠望青瓦台,注意這裡15:30過後就禁止通行,應該是總統準備下班

要交通管制禁止閒雜人等經過吧?

因為本來打算從這裡走去三清洞會比較近,結果大叔死都不給過...才差3分鐘....

 

搞笑的傳說中的「醬厙」.....

就這樣....請別抱太大的期待 XDD  因為朋友超想看的......

(看起來像不像一個個的x灰罈靜靜的供奉在那) XD 

 

歷史博物館」前

前往「三清洞」的路上

<-- 驚人的價位

出了餐廳一路慢慢散步回去,順便逛逛路邊的服飾店,這裡價位偏高但是品質好

運氣好遇到店家大折扣會有賺到的fu

沿著景福宮城牆一路走,黃昏天還微微亮著,非常漂亮

抱歉我實在懶得後製把上面那位大嬸臉遮掉....請自動忽視

 

東面「建春門

景福宮的側門

夜晚的「光化門

世宗大王」像 <--就是樹大根深的王 李裪

地鐵 光化門站 

對不起大家,胖子再現 QQ  金泰希好正太想放了 XDD  很不要臉的摟著李秉憲

 

地鐵 新村站 前往 Grand Market <--拜託暫時再讓我欠著XD

超大的有天kiss麵廣告讓我花癡般的大叫,但又很害羞的遲遲不敢靠近他,最後

在人潮越來越多前,趕緊靠上去搓了有天甜甜的臉頰並留下有圖有真相,證實!

老娘我摸到朴有天了!! TAT (超容易滿足的我......)

真的臉超大一個喔! ~啾

120227 Day4 (242)朴有甜Kiss麵地鐵廣告!!  

 

宵夜好好吃

 

完全不知該如何ending


事隔太久了,許多衝動與記憶早已沖淡,似乎只能放放照片交待了事 XD

 

arrow
arrow

    peipeijy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